close
自從畢業後尋尋覓覓找新家~
果真讓我給找到了個好地方^^
讓我這金牛座又摳錢又想要有生活品質的機車想法得以實現

自從搬家後在家附近熟悉熟悉環境..竟然發現了不好驚奇的事~
先說垃圾這件事吧!
因為離家樂福太近了...就算家樓下有7-11也無法吸引我和老公
抽屜裡的7-11發票幾乎趨近於0...現在啥東西都跑到家樂福買了
這樣不知不覺...其實飯錢和飲料錢真的省了不少
有時候心血來潮買個雞肉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咖哩塊~就可以讓我抵個好幾餐
這讓我想到以前依靠7-11維生的時候...是多麼浪費錢阿...

雖然這裡沒有專人倒垃圾..但是其實垃圾車收運的地點也在家旁邊不遠...
聽到垃圾車在衝出家門也不遲~所以...真的很方便

除了普通垃圾~現在也要分類資源回收嘛...
尤其我們現在飲料和水都依靠家樂福了...
家裏的nemo北鼻也有罐頭消耗....
剛搬家完...又多出了超多紙箱和廢物...(喔 我真是會製造垃圾= =")
這些鐵罐 塑膠瓶 鋁罐 廢紙...都要搬給資源回收車嗎?
呵呵~正當我煩惱的時候  房東告訴我家後面的巷子裡  有專門資源回收的人唷~~
(wow 根本從沒想過要去資源回收站賣錢ㄟ  因為以前住的地方都離資源站好遠阿
根本不會想要把垃圾大老遠載去賣...)

過了幾天趁大晴天  跟老工提著大包小包向資源回收站報到啦~
恩~雖然我們回收的東西根本比不上那些專門在路邊撿東西的人....
但是那堆廢箱就給了我們35元喔~
其實也挺多錢的耶...
剛好巷口有媲美高雄小攤價錢的麵攤(在台北市區有這價錢@@驚
一碗乾麵才25元唷~還有好多口味 還有各式麵可以選
我跟老公一人一碗在加個雲吞湯 也是25
這樣兩人吃飽扣掉剛剛紙箱錢~oh 才40元~  省了一餐錢摟 也算是不無小補啦
省一餐算一餐摟  其實這樣幫助也是很大的


上網查了查大約的價錢...以後家裏要空出一個地方來容納這些要回收的東西啦~
一個月大概可以賣一次錢喔~
如果有人想資助我也是可以把資源垃圾載給我 謝謝啦just kidding..
大家不妨找尋看看住家附近有沒有資源垃圾商家~
把垃圾變$$吧!

新發現!這裡可以查詢你家附近有沒有回收站唷
http://www.dep.taipei.gov.tw/taipei/home.htm

《資源回收價格》

資源回收物的收購價受到回收地點、收購方式、數量、交通運輸等因素影響,收購差異性與變動性很高,無一套準則。一般回收的種類,較常見的是紙、塑膠、五金、不鏽鋼與保特瓶等,市場行情參照國際指數,價格波動。

各類資源回收價格為:

保特瓶:每支五、六角。

廢紙:每公斤兩元。

廢鐵:廢鐵分鐵罐、建材、上鐵、下鐵等,每公斤四至六元不等。

鐵罐:每公斤三塊多。

鋁罐:每公斤二十幾元。

塑膠:一般的每公斤四塊多。

不鏽鋼:每公斤四十元。

有環保署回收標誌的家庭用塑膠:每公斤十多元。

電線(依照含銅量估算價值):一般電纜線每公斤十幾元;輸配電線,每公斤則有五、六十元。

回收廢銅:青銅每公斤三十元、紅銅每公斤九十元,其他雜類每公斤八十元許。

廢鋁(依含量論價):較上等的合金鋼圈或者鋁門窗戶,每公斤四十幾元。


ps.地圖是這樣! 一定要走錦西街才找的到~因為好像是死巷的樣子  跟後面65巷沒通
紅色圈圈:回收地 (紙箱回收要再往裡面走幾步路)
紫色方塊:轉角有賣水果和乾麵小吃攤
藍色方塊:一家賣蛋批發的店

區位大概是這樣~希望有幫到大家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i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