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僅僅只談配方組成來說,
化妝品廠商推出一件商品, 
是實驗室人員經過無數的調整才成形出廠的
先不管使用後的效果好不好,
就斷定產品的配方不好,或那裏有問題?
傑克,這太神奇了~!
也許產品一開始的設計就是針對某一類人,而你非其中之一,
當然你就會認為不好了,
批評的人,又有多少是真的懂調製及其中的奧妙?
看得懂成份就會做或分析?
 
所以說~我並不會說××產品看成份是多多多神奇、多有效~
也許廠商並沒有把成份全部寫出!這是我看每個產品的保留態度!!
而是分享1. 我對這些產品的喜愛程度(我"個人主觀"認為在我身上的效果影響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使用在身上的外在效果(例如指甲油、眼影顯色效果)~
給想要購買這些產品的人一點參考性!
如果我很閒的話...也許有可能會附上成份用途標示~
提供一點便利性給大家。


說到這裡…我又要引用另一文章了!化妝品測試部隊 V.S.廣告部隊
看到某大專家常提出所謂的測試報告,
自己的產品幾乎是評選中的優質產品,
只憑幾人的塗塗就能決定商品的好壞?
評選標準為何?
具有科學性?
少數人主觀的評價具有代表性?
自己做的產品幾乎比國外大廠好?(幾乎只評第2,還有點保留一下)
看這樣的測試報告,如果有可信度,
那所有化妝品學系都關門算了,
理性的消費者若看到這類報告,不如就當作是一種廣告手法吧~!
 
老師說的沒錯,深有同感,因此…測試報告這種東西~我只會看三個地方!
1. 精美的產品圖-這讓我能夠時時掌握各大家廠牌的新產品訊息。
2. 價格-市售定價。
3. 它對於產品的物理性描述,例如:含油成份高or低,塗抹起來清爽or油膩;
水凝膠質地、霜狀質地、粉狀質地、質地柔軟or稍硬;創造霧面or光澤感…
 
只要測試報告並無誇大形容詞或是加入太多吹捧的字眼~
我覺得這份測試報告都是可以拿來看看,做個參考的~~
 
關於產品好不好用或是效果~
有個網站推薦大家!!  www.urcosme.com/ 化妝品使用心得分享入口網站
裡面的資料很豐富~
這裡面的分享幾乎都是”消費者”自己真正的使用心得
網站都有分類及排名唷!! 這裡的評價算是很有可信的價值了~~
不過縱使喜愛度第一名的產品,也會有少數人不喜歡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用的產品!
大家看到想買的東西,可以先來這網站查查評價,再實際靠櫃去試用看看囉~

我在裡面也有自己的美麗日誌唷! 
http://www.urcosme.com/beauty_diary/index_azlagtw_p1.htm
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囉! 由於URCOSME 這網站並沒涵蓋所有的品牌= =
所以沒辦法在URCOSME發表的,就會發表在我自己的BLOG中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di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